赤子之心如明镜

每次点开我的发表我都会被自己雷死却依旧留着做一个纪念。天啊,我当年究竟在干些什么!!!

乙女:爱情不是热度工具

占tag致歉,是关于乙女的个人观点。


可能最近发表观点的人比较多,但我不是跟风,而是真的有很多话一直没说出来。


我的分析重点不在角色,而在两人之间的感情。

接受请继续阅读↓



沙雕文爽文就不说了,现在乙女tag里这些满天飞。不是说不好,只是说如果凹凸乙女里面正经的剧情向或着重描写感情的热度很低,但沙雕爽文热度却非常高,肯定会打击很多作者。


这不是一个好现象。


来说说两人的感情。一见钟情这种真的是不容易写,为什么呢,因为有些角色他就是属于慢热类型的,比如格瑞。如果是在格瑞小时候遇到了女主,或许一见钟情有可能。但格瑞已经变成了现在的样子,他真的很难对什么人一见钟情。而女主只是见了格瑞几面,他们之间除了日常的交谈之外没有任何事情,结果格瑞的表白就像龙卷风来得突然,我是真心没有一点点防备没有一丝丝顾虑,就在风中凌乱。

我的脑袋冒出问号,他为什么喜欢她呢?他究竟喜欢她哪一点?也许爱情有时候真的没有什么理由,但是,总要有契机吧。这个契机可以是一件事突然撞入心灵,也可以是朝夕相处的陪伴。陪伴可以是暖暖的,也可以是互怼的。

契机说白了就是,给我一个非你不可的理由。


而且女主身上,一定要有打动对方的闪光点。不是说女人你引起了我的注意和你成功惹怒我了之类就可以,女主也是一个人物,她是有血有肉的不是蹭热度的工具人。哪怕开场是女人你很有趣,到最后也一定要体现出女主哪个方面打动了角色。没有心灵的碰撞就没有真正的爱情,我知道大家都懂。


契机和闪光点,都是心灵的碰撞。爱情是自心灵的火花中诞生的,不是把对方艹了就有的。

把名字一遮就不知道是谁,对于女主而言只是并不熟悉的帅哥把自己艹了的那种,你考虑过女主的感受吗(……)不你没有,你只是想借用这个角色的颜,来让评论区尖叫大喊你写的真好,来让热度疯涨。


当然我没有任何说车不好的意思,我相信大家知道我指的是什么。不管什么东西,没有脑子就不好,这个道理哪里都适用。


乙女,寄托的是大家心中的情感与幻想。不要拿来糟蹋,不要拿来当热度工具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